close
這方法是我老媽教我的

聽說是有一天我媽煮粥煮到一半

突然想到忘記買醬菜

所以關掉火去買醬菜

沒想到回來就煮好了

==============================

材料:米、水(1:10、1:7、1:5)

器材:有蓋的鍋子,研磨器(或過篩)

做法:

1.跟一般煮粥沒兩樣,冷水將洗好的米進去



  目前牛牛是吃1:10

2.水滾開之後蓋上鍋蓋



因為這個小鍋子沒蓋子

用差不多大小的鐵盤蓋住

3.中火煮沸騰約2~3分鐘(讓鍋子充滿熱氣)

4.關火,等待20~30分鐘(不可將鍋蓋掀開)

  第一次悶出來的粥是比較Q,大人可以吃的

5.將步驟2~4重覆2~3次,煮出來的粥會越來越爛

6.將米撈出,過篩



我只悶2次就過篩了

6.過篩後的米到回鍋中再次加熱



中間要不停攪拌(避免燒焦)至沸騰後直接關火



這樣就完成了

寶寶粥(糜)

如果要加入蔬菜也可以切成小丁一起悶熟

使用研磨的方式也可以

會留下一點點米粒的口感

我家是用小黃鴨7件式研磨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