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買到歲時記拉~這兩本是我的↑

一整個就很興奮~~



先來個大合照,幫了姐姐跟朋友一起購買

由上而下

歲時手記(自然風、紋路風)

2011年歲時記(玉兔、花神、玉兔)

2010年歲時記玉兔瑕疵版X2

偷小姐&tu小姐真的很貼心

就算是沒有賺錢的瑕疵版也包裝的美美的

害我一整個到現在都不想打開  XDD



先來看看花神篇

哇~美美的書腰,真是捨不得丟阿



真面目,呀~~~真的是太美了啦~

跟我的氣質有點不太合耶,怎麼辦~~  >"<

花神真是太有氣質了啦~~



書腰展開來就會看到使用示範

好貼心喔

已經完全成為信徒了  >///<



花神篇的一天一頁格式在PTT上曾經開戰過

有人覺得偷小姐&tu小姐抄襲ほぼ日手帳的格式

我手邊剛剛好正在使用所以就拿來比較一下

我個人是覺得"完全不一樣"

而且,網眼格式又不是ほぼ日手帳的專利

很多筆記本也是網眼格式的,難道他們要說ほぼ日手帳抄襲他們嗎?



ほぼ日手帳(左),歲時記花神篇(右)

1.相較之下歲時記花神篇的網眼比較清晰,格子比較大,比較適合繁體字

2.時間的格式也完全不一樣,ほぼ日手帳是以三小時為一單位,歲時記花神是每小時都標示的清清楚楚

  我是比較喜歡歲時記花神篇的格式

3.日期標示的格式空位也不一樣

SO...雖然乍看之下很像

但放在一起就會知道完全不一樣

接下來是二天一頁的玉兔篇



歐~玉兔篇又是一個美到翻~



書腰一樣有附上使用教學

我快不行了,真的太精緻了,根本捨不得用阿~



玉兔篇的真面目

好可愛喔~



我打算把玉兔拿來工作用

所以未來會使用很耐用的ほぼ日手帳的外皮來保護他



部分會有一邊空白的情形

是正常的喔,是為了要對齊星期用的



一些也會寫上相關的節氣小語

如果每個空白頁都也上小語就更加完美了~



不管事花神篇或是玉兔篇每個月開始前都會有月曆

方便日期管理



附錄方面則是一些養生,星座等等的小資訊

小小建議,如果可以附上捷運路線圖的話就太方便了  XDDD



當然也少不了使用者的基本資料記錄

希望遺失時有好心人可以送它回家喔~

相較之下,ほぼ日手帳的紙質比較薄透,歲時記就稍稍厚了一點點

因為現在開始有接工作了

所以想分成兩本來記錄生活

花神篇-主要是來記錄私人事務跟我家祥祥的大小屁事

玉兔篇-則是來記錄工作的事項

民國100年請多多指教了,真希望生個兔女郎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