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壓抑好久終於帶小牛去長途旅行

不過因為都是去親戚家

所以沒拍幾張照片

照片打算過幾天在上傳

先把心得打出來(怕會忘記)

==============================

Ж事前準備(出發前一天)Ж

開始來整理行李了

衣服:





短袖外出服2套

背心包屁衣1件

薄的長袖外出服1套

高領長袖1件

長褲1件(牛仔褲)

長袖刷毛運動衫1件

薄背心1件

鋪棉背心1件

刷毛厚外套1件

∈身穿高領+刷毛長褲∋

因為是早晨出門(早上6點)

所以我讓他穿得比較厚

最後結論是好現都有帶到,第一天就換了2套衣服

台南實在有夠熱

第二天就一直在加衣服~所以都有穿到

喝奶:

因為是臨時決定要去台南

所以來不及買拋棄式奶瓶

雖然有看到紙杯奶瓶但我覺得不實用

所以帶了小牛平常使用的貝親玻璃奶瓶

被親奶瓶5個(剛好是一天的食量)

奶粉分裝袋12分(一天5~6分,取最大值)



把空氣擠掉縮到最小空間



放入樂扣的保鮮盒密封防止奶粉袋破裂

這盒奶粉我隨身攜帶,因為怕在車上被高溫悶到便質

保溫瓶1000ml1個(裝滿熱水以備不時之需)



鍋X保溫瓶~一直到隔天早上熱水還是溫熱狀態

不過還是換掉比較好~XD

因為是去親戚家所以沒準備副食品

小方巾6條

圍兜兜4條

小黃鴨學習水杯1個(在車上自行喝水)

移動工具:

手推車1台(推著走不辛苦)

背帶1個(沒有用到,本來不打算帶,但應老人家要求所以帶上)

==============================

凌晨5點被手機震動吵醒

時間到開始準備出門

將熱水瓶裝滿熱水

該帶的東西裝好

前一天晚上已經將大部分東西準備好

剛好小牛也跟著我一起起床

先讓他吃飽飽然後換裝出發

一共2袋半的行李感覺像離家出走  XD

半袋是牛媽的衣服,大部分都是小牛的

因為是媽媽開自己的車所以可以帶得很完全

剛上車媽媽說他要抱小牛

結果以上高速公路小牛就開始找媽了

所以馬上在西螺休息站換座位(我原本坐在前座)

車手也從我爸換成我媽

這次出門我們沒有帶汽車安全座椅

因為小牛本來就沒做過

怕他不喜歡做反而占空間

所以沒去跟朋友借

整車上都是我抱緊緊(可是我不覺累ㄝ)

一到台南整個就是熱~

趕快拿出一到短袖讓小牛換

但依舊是汗流浹背

到了台南先去麻豆市場找我舅舅(賣衣服)

正好在換季出清中...

我媽也選了不少衣服...(又敗了...)

而我卻在舅舅朋友那裏看中一個包包

超華麗的(感覺婆婆會很喜歡)

買了要給我婆婆用

因為他原本的晚宴包壞掉了

剛好看到很適合的,雖然有點貴還是咬牙買下了

後來就到我外婆家(娘家的娘家)去吃午餐了

發現原來外婆不太吃午餐(因為都自己一個人)

在外婆家坐了一下午大約3點舅媽終於回到家

不過我們要出發去下一個地點→小姑姑家

4點半出發前往小姑姑家又騙了一頓晚餐 XD

在小姑姑家吃很有鄉下味的晚餐後也大約7點了

於是到了我期待已久的"六合夜市"逛逛街

住了金龍飯店(他有附早晚餐,晚餐5:30~8:30,早餐6:00~11:00)

早餐為自助式的

不過發生意外小插曲

金龍飯店當天因為變電箱故障所以從下午就一直停電

我們是8點半入住的,但還是停電

所以先到六合夜市去逛逛

約莫9點半回到飯店但還是停電

玩了~小朋友要喝奶沒熱水   囧rz

還好飯店的人很貼心

趕緊請廚房幫忙燒水

小朋友才沒餓著

10點總算有電了

小牛也玩得很累,洗完澡馬上睡覺了

在飯店怎麼洗澡呢?

因為是臨時入住,所以飯店沒時間準備嬰兒澡盆

我也不強求,直接在洗手台上洗起來

小牛也很配合的乖乖坐好

換上薄的長袖外出服

之後就睡著(可見玩的多累)

可是半夜1點半就哭醒

可能是肚子餓醒來又看到陌生環境下到大哭

趕緊泡好牛奶塞給他喝,但已經滿身汗

喝完牛奶的小牛馬上倒頭大睡~一路睡到早上8點半

一早起床又再幫他洗澡

因為衣服都哭濕了~好險帶了很多衣服

9點到餐廳吃早餐

第一次做餐廳的兒童餐椅還挺乖的

吃完早餐後整裝出發

再來要去大姑姑家~

又騙了一個紅包  XD

做了一會天氣就轉涼

趕快又幫小牛穿上高領

之後就開車回台北(約1點)

中間有去清水服務區吃午餐(約3點)

5點就回到台北

回到台北後小牛就異常開心

可能是因為回到熟悉得地方

洗完澡後就睡著了(7點)

9點半有醒來喝奶奶

可是沒多久又睡著~一路睡到今天早上7點

可見出去玩真的很累~

還有人請吃甜點



他們說是"粿"

口感很爽~不太甜很好吃,口感QQ的

誰知道可以告述我是甚麼嗎?(in台南)

至於照片過兩天在上傳吧!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