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鐵齒關係

上一胎並沒有乖乖躺著坐月子

在懷二寶的時候感覺特別辛苦

常常會覺得肚子酸酸緊緊的

但每次到婦產科檢查又都很正常

子宮收縮的頻率也很安全,總是不太在意

5/21當天我一如往常到婦產科產檢

還高高興興的跟醫生預約剖腹產時間

不過因為我們選的時間對寶寶來說可能早了一些

原本醫生還希望我們可以緩一緩

經過討論,醫生也覺得應該OK

於是當天也做得一些事前檢查

先測了胎心音,沒想到就發現我的子宮已經在收縮了

而且,後來護士小姐幫我內診,我已經開2指半,子宮頸也已經變薄

護士小姐還說我怎麼這麼耐痛

其實......我根本沒感覺,一點也不會痛,沒有落紅或出血

也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只是肚子有點酸酸的而已  冏RZ

我還想說二寶也太愛動了吧,把我的肚子撐得好痠

因為二寶的心跳一度降到60而已

醫生覺得很危險(而且我還胎位不正-橫位,老大也胎位不正-臀位)

一旦破水就會很危險

所以當天晚上11點直接緊急剖腹

當時我還不怕死的跟醫生說可不可以明天或後天再開

但我老公已經嚇出一身冷汗,一直要我馬上住院開刀

現在想一想,好現我老公堅持要我馬上開刀

再被我拖一天,小孩子可能不保

因為開刀後第二天中午,二寶就被送到加護病房

是因為肺部吸入羊水,更在晚上確診出新生兒肺炎

一度呼吸窘迫,緊急插管供氧

第三天還因為肺泡尚未發育完全而引發氣胸,又插了胸管

我整個人哭到不行,老公甚至不敢給我看照片,也不敢告訴情形

(不過加護病房有打給我告訴我情況)

我只有在手術房看到他不到1分鐘,他就在加護病房住了八天

在普通病房住了4天,將近2週

而我自己在第三天就跟醫生說我要出院

不想讓我老公兩頭跑(我在永和的婦產科醫院,寶寶則在台北馬偕)

外加二寶住院就算了,連大寶也看不到,我真的會發瘋

當時我只有一個念頭就是努力囤積母乳

我一定要讓二寶喝得飽飽的,努力的塞爆冰箱(還真的被我塞爆了 XD)

現在,二寶也兩個月大了,恢復得很好,也很有活力

============================================

後記:

後來我帶孩子回去複診時也問了醫生

孩子的肺炎是不是因為我懷孕過程中感冒次數比較多有關

醫生是不排除這樣的關連性

所以提醒各位懷孕中的準媽媽或是為母乳的媽媽們

感冒了一定要去看醫生

因為媽媽感冒,肚子裡的寶寶也是會感冒的

千萬不要因為還怕吃藥影響寶寶而不去看醫生

可以在看診時提醒醫生,請他幫你排除對寶寶有影響的藥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