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我也因為小孩喝奶量不足又不喝水煩惱過

你使用奶瓶餵水嗎?

那寶寶不喝水的原因可能是

1.他不曾使用過奶瓶(全親餵)

2.寶寶印象中"奶瓶"是喝奶奶,已經喝飽所以拒絕再喝

她就會拒絕喝奶

要不要試著用杯子餵餵看呢?

6個月大以前寶寶是"也許可以"不用喝水

前提是水分足夠

和為水分足夠?

看尿布濕的次數跟顏色

尿布濕的次數小於6次或尿尿顏色偏黃、味道偏重表示水量不足

也有人說是一天水分(包括奶量、副食品、飲料)要控制在"體重*125ml"以上

我都是看尿布的狀態在綜合公式去做評估

像這兩天奶量比較少我就會多給他喝點水

如果是我婆婆她就會用湯匙餵

我道行沒那麼高,因為祥祥喝到水之前就流光(平衡感不好)

我都用奶瓶餵,但沒有用奶嘴頭喔~



不敢拿杯子因為怕翻倒

拿奶瓶的好處就是不怕翻倒

喝完在把奶嘴裝上



就成為祥祥的玩具摟~

我也買過學習杯

可是祥祥根本不知道那是幹嘛

根本不會去用,還丟來丟去的

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