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祥祥已經8M15D

現在才PO這篇好像拖太久了 XDD

我的產前憂鬱大約發生在24~26週

當時小腹已經有點凸了(前期很會藏肚,過了30周迅速長大 囧)

每天依然是騎機車上班

再加上自己的獅子座個性

甚麼事都攬在身上自己來

就連別人的事也喜歡幫忙做

不知道哪天突然的想法

覺得這個世界的人都對我不好

擔心我老公會離開我、想著每天自己騎車上班會跌倒

每天都沒人帶我上班,下班時大家都吃飽,自己要解決晚餐

常常要挺著肚子走到外面去買吃的

每天都在這些事情上鑽牛角尖

每天每天都在想不愉快的事情

讓自己越來越不開心

覺得自己好像沒人關心

想到不想上班、不想吃飯、不想散步

每天都關在家裡(還是有去上班)

只要一走出家門就想轉頭回家

再加上有貧血的問題

三不五時就會頭暈目眩

這時我就會閉上眼睛休息幾秒

強打精神繼續上班

這樣的狀態持續了大約2星期

後來我終於潰堤

見人就哭,哭到大家不知如何是好

一直哭、哭、哭

連續哭了3天,大家怎麼問我都說沒事

後來我真的受不了了

跟一個很好的同事說,越說越激動

其實當時我也不知道我在說甚麼

大概就是我很想回家、想找我老公之類的吧

很神奇的是,我哭完之後就好了

反而還覺得自己很丟臉  XDDD

後來我同事才跟我說他們就覺得我怪怪的

覺得我有產前憂鬱症很久了

我才發現到原來我已經憂鬱近一個月

經過那次憂鬱後我就比較不好強

該請人幫忙的還是要拜託他人

也跟我老公聊過,原來他也很擔心我自己騎車很危險

又怕如果他上班之前先載我去上班,這樣我就會睡不飽

後來還是讓我老公載我去上班

早點起床也很好,可以在公司附近的早餐店慢慢吃早餐

產前憂鬱其實不那麼可怕

怕的是不知道自己很憂鬱、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憂鬱

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多跟身邊的人聊聊準媽媽的喜悅"

以上,是我產前憂鬱的經過(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憂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