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該怎麼說呢...

應該是我太寵愛祥祥了

甚麼事都幫他服務到好

再過2天祥祥即將滿足歲了

早在祥祥6個月大時我就已經買好小黃鴨的喝水杯

祥祥只有在第一次拿到時吸了一口

然後再也不碰

之後我就將小黃鴨收起來了

上個月才開始想要教他用喝水杯吸水

一開始我一直做動作給他看

但祥祥卻一直咬吸管,吸管都被咬爛了

後來我又去買了PTT最多版媽推薦的"大眼蛙神奇喝水杯"(好貴...)

但祥祥還是咬著玩

我又開始收詢GOOGLE大神

大部分都說要用果汁誘導,讓寶貝產生吸允的興趣

還有我那帶過6個小孩的老木

老木說先用吸管吸一點點果汁讓他吸吸看

所以,我就打了瓶果汁給祥祥喝拉

一開始要先準備一支吸管



跟超商店員要來的(全X)



先讓前端充滿果汁(蘋果汁1:3,但還是暴甜 ><")



放到祥祥面前,第一個反應就是張開嘴

甜一舔吸管發現甜甜的  @@"



馬上含住吸管前端,開始摸索要如何吸到更多



咬一咬、吹一吹

突然間吸了一口氣  @@"

祥祥吸道果汁了~開始狂吸

用吸管吸過2~3次之後

就掏出"大眼蛙神奇喝水杯"



發現大眼蛙鎖緊之後吸管會慢慢冒出果汁

這跟大氣壓力有關

基本上是因為水杯密封性很好

將蓋子鎖緊時壓力會增加

剛剛好吸管有空位,果汁就被擠出來瞜~



一開始拿水杯給祥祥喝

祥祥舔到甜甜的果汁

接著就狂吸的啦  XD



從媽媽手裝搶過一直狂吸啦  (哈哈)



喝到忘我了 XD



喝完還不忘舔一下嘴唇

總過花了2天的時間慢慢誘導祥祥使用水杯



學會喝水後都把水杯放在祥祥身邊

但因為祥祥還不會控制大小口

所以常常弄到全身溼答答,地上也溼一攤  XDDDD

後來又實驗性的給了祥祥小黃鴨水杯

又是都到一邊了  冏RZ

大眼蛙的魔力真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