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呀~總算做好了

花了5天的時間終於完成了我為祥祥做的第一雙學布鞋

先來的完成照



迷彩布完全配合祥爸的興趣喔!

紙型是參考小瓢蟲的紙型分享

但還要加上自己的修改喔

畢竟每個人的腳型都不同

我事先趁祥祥睡午覺的時候拿紙板將祥祥的腳型畫下來



然後再利用縫份圈來畫出預留尺寸-7mm

(想要很合腳的可以用5mm,鞋面如果要加棉襯要用10mm)

還有縫份-5mm

然後再參考小瓢蟲所分享的紙型畫出鞋面



這邊要注意楦頭的部分不要畫的太圓

稍微有點橢圓的樣子作起來會比較服貼

外圍尺寸要跟鞋底外圍尺寸相同或不要差超過5mm(可大,不可小)

腳背與腳跟的尺寸也要稍微計算一下



準備好就可以剪布

事先可以用不要的衣服作過樣品

才可以確保不浪費漂亮的布料喔~



先用珠針固定好位子,才不會亂跑

我用回針來縫的

不過縫完之後我就後悔

因為鞋子的邊會比較硬

所以請以平針來縫製就好了~



回針↑



完成之後發現楦頭還是有點鬆

所以又接了鬆緊帶



本來想在鬆緊帶上包布,可是一直失敗所以就直接縫上了

感覺應該不會奇怪吧~

我一直不是很信任我的審美觀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